当前位置:好望角|加拿大华人开拓网>科技频道>探索>[正文]
模板1正文头横广告

美研究发现 常吃薯条患乳癌几率高

2005-08-20    好望角     欢迎进入论坛讨论
美国的研究发现,年幼的儿童若常吃薯条,成年后得乳癌的几率会比较高。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研究员是在分析了一群护士3岁到5岁时期的饮食习惯后得出结论。他们发现,一个星期每多吃一份薯条者,患乳癌的几率便提高27%。

  任职于波士顿布里格姆与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米歇尔斯医生说:“研究员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足以说明,年幼时候的饮食会促使妇女于成年时患上某些疾病。”

  领导研究小组的米歇尔斯也说:“这项研究提供了更多证据来证明,乳癌可能源于妇女的幼年时期,那时期的饮食对降低乳癌几率能起甚为重要的作用。”

  米歇尔斯与同事是以不断收集的护士研究资料为分析依据。他们于1993年对582个患乳癌的妇女和1569个没患乳癌的妇女进行了研究。

  研究组在发表于国际癌症期刊的报告中说,他们分析了这群妇女的饮食和她们的母亲所填写的问卷。结果发现,那些经母亲确定幼年时吃薯条的妇女,得乳癌几率比较高。每星期多吃一份薯条,得乳癌几率便提高27%。

  然而米歇尔斯指出:“必须慎重解读这些数据,因为研究组所作的分析,是以受调查者的母亲的忆述为依据的。研究组是在受调查者确定是否患乳癌之后,要求这群母亲回忆她们的女儿学前的饮食习惯。乳癌患者的母亲同健康的受调查者的母亲可能会特别记起不同的饮食习惯。”

  米歇尔斯也说:“其他较不健康的食品,例如香肠和雪糕则同乳癌几率没有关系。”

  乳癌同高脂肪饮食有关。美国每年有20多万个妇女患乳癌,今年估计有4万个妇女会死于乳癌。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敬请注意:好望角所有文章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或为网友发布,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读者参考。
好望角欢迎网友积极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请版权拥有者及时通知本网处理。
    评论加载中 评论加载中…
加拿大美国欧洲非洲亚洲天天新闻
左侧栏目广告

生活休闲

移民留学

房产家居

汽车世界

体坛纵横

科技频道

左侧栏目广告
底排横广告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客户服务 - 相关法律 - 网络营销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2002-2007 好望角(agoodhope.com)网站版权所有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Valid CSS! php mysql apache freebsd dedecms 好望角中文网